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刘延东会见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全体代表(2006.09.29)

  时间:2006-10-08 11:14    来源:     
 
 


  2006年9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的全体人员。

  刘延东充分肯定了港澳台海外统促会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坚决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的有益工作和突出贡献。

  刘延东说,近年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始终着眼于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始终着眼于增进台湾同胞的福祉,进一步实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重大决策,采取了一系列促进两岸交流、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

  刘延东指出,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当前,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加,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增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

  刘延东强调,当前,“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仍然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当前对台工作的首要任务。她希望大家坚持求同存异,进一步增强团结;加强沟通交流,赢得广泛支持;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台湾民心,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何鲁丽、成思危、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张克辉,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会见。(完)
 

(来源: 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