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刘延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核心利益(2006.03.16)

  时间:2006-03-21 11:12    来源: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延东2006年3月16日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京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时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民族的根基所在。

     刘延东说,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着眼大局、面向未来,审时度势、理性务实,丰富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思想,重申了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愿望,深化了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思想,强化了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坚强决心。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说明,胡锦涛总书记对台四点意见是指导我们开展对台工作的纲领。

     刘延东说,今年以来,台湾当局领导人加快“台独”分裂步伐,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重关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民族的根基所在。我们要进一步深刻体会胡锦涛总书记对台四点意见的精髓,紧紧围绕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开展工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应有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何鲁丽对统促会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台四点意见,结合本会实际开展反分裂、反“台独”斗争提出了要求。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成思危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统促会副会长许嘉璐、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统促会副会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会议规则》;审议通过了增补理事、常务理事,任免执行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事项;审议并通过了聘任中国统促会书画联谊委员会主任事项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