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刘延东:祖国统一是对戴安澜将军最好纪念(2004.11.25)

  时间:2005-10-26 15:27    来源:     
 
 


  十一月二十五日是国共两党公认的抗日名将、爱国将领戴安澜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和黄埔军校同学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座谈会,予以隆重纪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出席了座谈会。

  刘延东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戴安澜将军以国家民族利益为最高追求的一生,盛赞戴将军是黄埔的骄傲、民族的自豪,是国民党抗日将领中的杰出代表。她说,纪念戴安澜将军,就要学习他“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学习他以民族大义为重、以国家前途为先、不计个人得失、置生死于度外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思想品格。

  刘延东说,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两岸形势严峻,台湾当局置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于不顾,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把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严重破坏了两岸关系的稳定及发展,危害着台海及亚太地区和平。“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日益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威胁,成为祖国和平统一的最大障碍。

  她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两岸的和平稳定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们将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与台湾同胞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增进了解,培养互信,共同开创两岸关系互利双赢的前景。同时,也绝不会坐视台湾当局在“台独”分裂道路上一意孤行。

  刘延东表示,将与海内外中华儿女一道,共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发展,坚定不移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信经过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早日到来,这将是对戴安澜将军最好的纪念。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赣骝、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黎原、戴安澜将军的亲属代表戴覆东等在座谈会上相继发言。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