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李维一:希望两岸媒体关心灾区重建 密切新闻交流(2009.05.11)

时间:2009-05-12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记者美丽天府联合采访活动”今天(5月11日)上午圆满结束,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李维一同参与采访的两岸记者话别时表示:希望两岸媒体继续关心灾区重建,并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密切两岸新闻交流。

  为期一周的联合采访活动中,两岸记者辗转绵阳、德阳、都江堰等地,走访了北川老县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地震遗址,并重点采访了台湾佛光山援建项目、台湾慈济基金会援建项目、台湾顶新集团援建项目等。

  对此,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李维一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年以来,在中央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各方援助下,灾区人民乐观、积极地投入家园重建,此次联合采访团对此给予了生动、详细地报道。

  李维一希望两岸媒体继续关心灾区重建,也希望在两岸经济大合作、民众大交流、关系大发展的新趋势下,两岸媒体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促进两岸新闻交流越来越密切。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台办新闻局和全国记协台港澳办公室共同主办,30余位记者分别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台湾网以及台湾《联合报》、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等23家媒体。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