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李维一:台湾方面应采取措施保证大陆游客人身安全(2009.04.29)

时间:2009-04-29 1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国台办今天(4月29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广东旅游团在台北遭遇的事故,台湾方面应尽快查明事故原因,采取措施保证大陆游客的人身安全。

  李维一是在回答海峡卫视记者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游的近期情况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

  李维一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展至今,总的情况是好的,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已经引起了两岸的关注。双方旅游行业组织正在加强沟通,积极协助解决,以保障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地发展。对于本月24号广东一旅游团在台北遭遇事故,造成大陆游客的伤亡,我们是至为关注的。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两岸旅游行业组织立即通过工作协调机制进行了紧急的处置。我们对罹难人员深表哀悼,台湾方面应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做出应有的处理;并引以为鉴,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以确保大陆游客人身的安全。对于伤亡人员的抚恤问题,两岸相关的行业部门会进一步磋商和妥善的解决。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