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李鹏会见美国参议员 重申中国对台的原则立场(2002.03.26)

  时间:2002-03-27 08:33    来源:     
 
 

 

  2002年3月2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参议员丹尼尔·井上和特德·史蒂文斯一行。

  李鹏表示很高兴与井上和史蒂文斯参议员见面,对他们长期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的发展表示赞赏。他说,两位参议员都是二战老战士。二战中,中美两国人民并肩战斗,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贡献。这段历史值得我们牢记。

  李鹏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表示,中国重视美国国会的作用,愿意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往与合作。欢迎越来越多的美国国会参议员和众议员到中国访问,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李鹏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他指出,中美重新交往30年来,在风风雨雨中开展了经贸、文化、教育和反恐等诸多领域的互利合作。国际形势的发展一再证明,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分歧,但更拥有广泛和重要的共同利益。中美两国应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中方真诚希望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基础上与美方发展友好合作,这符合两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井上说,此访不只是来中国看看,更重要的是希望使美中关系更加友好。我们充分认识到台湾问题在美中关系中的重要性。作为中国的老朋友,我们相信一个中国政策,积极支持这个政策,从心里反对“台独”。美中应保持友好关系,今后,我们应非常谨慎,不说不做不利于美中关系发展的事。

  史蒂文斯表示愿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合作而继续努力,因为这对双方和全世界人民都有好处。

  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建徽、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于振武、委员长办公室主任吴文昌以及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等会见时在座。

  代表团是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26日上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建徽主持了与代表团的工作会谈。(记者 徐兴堂)


(来源: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