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李鹏指出,中国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分裂祖国的任何图谋(2000.05.22)

  时间:2002-01-21 16:46    来源:     
 
 

 

  2002年5月22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此间指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坚持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并为此进行着了不懈的努力,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分裂祖国的任何图谋。

  他在会见来访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纳罗科比时做上述表示。他并表示相信,中国的这一原则立场将继续得到包括巴新在内的各国人民的支持,衷心希望巴新政府和议会继续遵循两国建交公报原则,不与台湾发展官方的关系。

  会见中,李鹏对巴新政府和议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并高度评价纳罗科比反对前政府与台湾签署的所谓“建交”公报和在两国关系发展中做出的贡献。

  关于中国与巴新双边关系,李鹏说,自一九七六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互访不断,两国在各个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

  谈到议会交往,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巴新议会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与巴新议会保持友好往来,高层互访频繁,两国议会间的友好往来也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而努力。

  纳罗科比说,巴新与中国双边关系良好,巴新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所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称,中国是巴新独立以后最早与巴新建交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提供了许多援助。

  纳罗科比重申,巴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一贯承认中国对包括台湾在内的所有领土的主权和管辖。(记者谭宏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