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罗豪才:为构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搭起青春之桥(2006.12.15)

  时间:2006-12-18 14:40    来源: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在“两岸青年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2006年12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说,海峡两岸未来掌握在青年手中,两岸青年应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搭起青春之桥,以两岸青年的团结和谐,促进中华民族的团结和谐。

  15日,罗豪才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国民党青年团首次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论坛”并发言,他说,青年是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民族兴。此次两岸青年代表相聚一起,共同探讨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两岸高层次青年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他希望共青团和国民党青年团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对话、促进互信、搭建沟通平台和拓展交流渠道,在建立机制、开展合作、服务青年等方面做出积极的探讨。

  罗豪才在谈到对两岸青年的期望时表示:两岸青年要做两岸繁荣发展的生力军,做中华民族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做两岸同胞感情融合的促进者和共同利益的推动者。

  罗豪才指出,促进中华民族繁荣富强,使中华民族未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文明作出更大贡献,是华夏儿女传承不懈的主题。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已经达到了相当的规模和水平,互补互利的格局基本形成。在新世纪,两岸携手创造双赢、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任何人和任何事情阻挡不了的。特别是两岸青年应当加强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两岸青年应站在时代潮头,携手并进,共同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他指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两岸青年交流活跃、成果丰硕。台湾青年通过到大陆参观、旅游、访问、求学,亲身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经济建设的成就和血浓于水的民族亲情;大陆青年在赴台交流中,感受到了一脉相传的文化氛围,增进了对台湾社会的了解与对台湾同胞的热爱。

  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是我们世代相传的宝贵财富、是维系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青年在文化的滋养下成长,文化需要青年传承发展。海峡两岸血同源、书同文、语同根,两岸青年要大力弘扬爱好和平、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民族的前途取决于青年,两岸青年要善于学习新知识,争取机遇,加强创新意识。要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超越自己、实现人生跨越,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不断增强中华民族整体实力做出积极贡献。
  
  罗豪才最后强调,两岸未来掌握在青年手中,时代发展的潮流、民族振兴大业,呼唤着两岸青年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搭起青春之桥。他希望两岸青年继续走在两岸多项交流的前列,做两岸同胞感情融合的促进者、共同利益的推动者。以两岸青年的团结和谐,促进中华民族的团结和谐。牢牢把握和平发展这一主题,努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做出新的贡献。(李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