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李炳才:支持和鼓励台胞来大陆参与中部地区建设(2005.09.22)

  时间:2005-12-11 14:45    来源: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艾启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炳才今天在这里表示,大陆方面将从两岸人民的福祉出发,积极支持和鼓励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参与中部地区建设。

  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企业发展与合作论坛”今天在武汉举行,两岸企业界将共同探讨中部崛起下的商机。李炳才在论坛开幕期间作上述表示。 

  李炳才说,大力发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是两岸实现双赢、共同繁荣的客观要求。祖国大陆幅员辽阔,人力资源充沛,工业基础雄厚,特别是大陆近年来经济的高速增长,市场容量迅速扩大,为台湾经济提供了有利的发展空间。台湾企业来大陆发展,不仅可以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而且可以利用广阔的大陆市场,为台湾企业创造更多品牌,促进台湾企业长久发展。

  李炳才指出,中部崛起,商机无限。大陆正在规划和实施的中部崛起战略,将从政策、资金、重大建设布局等方面大力支持中部地区发展。这无疑会为两岸企业界开展经济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大陆方面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实施细则》,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切实有效地保护好投资台商的合法权益,努力推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 

  李炳才说,相信得天独厚的湖北在促进中部崛起中,更起着重要的战略支点作用。本次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将为台湾工商界人士更多更好地了解中部,寻求商机、开展合作,提供一个更便捷的平台,两岸同胞也一定会创造出互惠双赢的良好局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