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李炳才:祖国大陆重视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

  时间:2004-11-29 14:40    来源: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沈遥通林国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在出席正在福建漳州举行的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时指出,祖国大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两岸经济合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促进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深化,人员往来及科技文化交流的深入开展,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金额年年呈现递增趋势。

  李炳才介绍说,两岸农业优势互补,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两岸密切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有利于两岸应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实现互利双赢。祖国大陆高度重视,推动海峡两岸包括花卉产业在内的农业交流与合作。多年来,祖国大陆采取积极措施,鼓励两岸的农业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农业的深化营造有利的环境和平台。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两岸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炳才称,海峡两岸同胞是手足兄弟、休戚与共,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贯彻落实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大力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往来,开创两岸经济合作的新局面。

  李炳才强调,我们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投资兴业,发展两岸的经济合作。一如既往的帮助台湾同胞,解决在大陆投资经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贯彻执行台湾同胞保护法及实施细则。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将依法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利。

  李炳才强调,两岸经济合作的健康发展,需要稳定和平的两岸关系。希望台湾各界朋友和我们一道,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两岸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而共同努力。

  李炳才还指出,福建省漳州市地处闽南金三角,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也是大陆开放的重要前沿。开展与台湾的经济合作,得天独厚。一九九七年漳州市经批准,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以来,漳台两岸农业合作,逐步呈现出规模化、专业化的态势。过去五年中,花博会努力探索,拓宽合作领域,创新运营方式,荟萃交流成果,已发展成为富有影响的海峡两岸花卉交流的盛会。希望第六届海峡两岸花博会在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