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李炳才扬州会台商重申加强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

  时间:2002-10-18 16:07    来源: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炳才4月18日与出席“中国扬州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的台商举行座谈。李炳才在座谈中呼吁台湾当局应顺应两岸经济发展的要求,真正放弃“戒急用忍”政策,尽快取消不合理限制。希望台湾工商界朋友抓住有利机遇,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李炳才指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功在两岸,利在民众。正是基于两岸经济本身的互补性,以及两岸同胞间开展合作的独特优势,20多年来两岸经贸往来日益频繁,经济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了互补互利的局面,推进了两岸关系的发展。

  李炳才说,祖国大陆经济近年来持续健康成长,经济总量和吸收外资不断增加。去年底顺利入世后,各地积极营造符合国际惯例的良好投资环境,海外投资者投资信心大增,国际企业纷纷加大在中国投资力度。这为台湾工商界朋友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创造了更多的投资机遇,同时也使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两岸业者应充分利用既有的合作基础和纽带,发挥双方的优势,进一步扩大相互投资,深化合作,共同迎接挑战。

  李炳才强调,历史经验表明,任何违逆两岸同胞意愿、违背两岸经济合作潮流的举动都是不合时宜的,也是徒劳的。要排除人为的政治干扰,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使两岸经济合作可以直接、双向进行;要发挥两岸各自优势,建立有效的两岸经济合作机制;最根本的还是台湾当局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以恢复两岸间的协商与对话,为两岸经济合作创造稳定的大环境。

  李炳才表示,我们将一如继往地鼓励台湾同胞前来祖国大陆投资,发展事业,并依据《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对台湾同胞投资的依法保护。我们坚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合作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