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李炳才宴请台湾大学生 对受灾同胞表示慰问(图)

  时间:2002-10-18 16:07    来源:     
 
 


  华夏经纬网4月3日讯;4月2日晚上,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在国宾饭店设宴款待了台湾大学生访问团全体成员。

  李炳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和海协向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了慰问。他说,3月31日,花莲发生了7.5级地震,一些台湾同胞的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海协会已经致函海基会,对受灾台湾同胞表示慰问。中国红十字会也已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向台湾受灾同胞表示慰问,就有关救灾情况与台湾红十字组织保持联系。他代表中共中央国台办和海协,向在座的学生,并通过这些学生向台湾同胞和他们的亲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李炳才说,台湾同学参观了北京的一些大学,两岸大学生、彼此沟通意见,交流心得,非常好。同学们是第一次来大陆,相信通过几天的参访活动对祖国大陆会有进一步了解。

  李炳才表示,两岸同胞同宗同文,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中国各族儿女共同创造的五千年灿烂文化是维系全体中国人的精神纽带。我们一直希望并鼓励两岸同胞多来往,多接触,增进了解,增加共识,融洽感情。尽管两岸关系复杂变化,但在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人员往来、各项交流及经济合作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李炳才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台湾同学十分关系两岸发展的前景。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学习深造,开创事业,施展才华,我们更希望两岸青年大学生加强交流,扩大接触。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早日到来。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