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江泽民会见鲍威尔 阐述中美关系发展的四条经验

  时间:2003-02-25 13:27    来源: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时,阐述了中美关系发展的四条经验。
  江泽民说,自去年他与布什总统在克劳福德会晤以来,中美关系在各个领域都有了新的进展。两国共同利益增多,合作领域拓宽。十多年来,中美关系在跌宕起伏中保持发展,有几条经验很重要——
  首先,中美双方应从国际形势的全局,用长远的战略观点看待两国关系;第二,双方应不断增进了解,发展互信;第三,要承认和尊重差异,寻求和扩大利益会合点;第四,要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江泽民说,这样,中美关系就能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向前发展。
  鲍威尔在会见中首先转达了布什总统的问候,并积极评价了当前美中关系的发展势头。
  他说,国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美中双方共同努力,克服了双边关系中一度出现的困难。美中合作的领域不断扩大。美方希望这种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对台湾问题,美方理解中方的立场,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双方还就伊拉克和朝鲜核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