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江泽民在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的演讲(节选)

  时间:2002-11-09 17:26    来源:     
 
    台湾问题早日解决,中国早日完成和平统一,有利于促进亚太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有助于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也将使美国在台湾的利益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早在1995年初,我就提出了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八项主张。我们明确承诺,实现统一后,台湾可以保持自己的经济制度和生活方式,自己管理党、政、军等系统,台湾民众的权益将得到切实保障。我们将本着最大的诚意,进行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的和平统一。
近年来,海峡两岸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扩大。台湾民众和我们一样强烈希望早日实现直接“三通”。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方式,而“台独”才是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最大威胁。美方多次重申将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希望美方继续坚持这一正确的立场。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