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江泽民指出台湾当局对“高层会晤”没有任何诚意

  时间:2001-04-10 16:46    来源:     
 
    1996年9月3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北京接受了法国《法加罗报》社论委员会主席阿兰·佩雷菲特的采访。
  关于台湾问题,江泽民说,我于去年1月30日发表的关于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是出于对整个国家民族利益与前途的考虑,本着尊重历史、尊重现实、照顾各方利益的,完全是合情合理、切实可行的。中国政府将坚持贯彻这八项主张,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为和平统一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江泽民指出,我的这个讲话,重申了关于举行海峡两岸和平统一谈判的主张,作为第一步,双方可先就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正式结束敌对状态进行商谈,并达成协议。在此基础上,共同承担义务,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对今后两岸关系的发展进行规划。关于台湾领导人来大陆访问的问题,我在这个讲话中明确表示,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我们欢迎台湾领导人以适当身份来大陆访问,我们也愿意接受台湾方面的邀请,前往台湾。如果台湾当局确有诚意进行会晤,就应放弃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政治图谋,停止所谓“重返联合国”和其它形式的分裂活动,同时在两岸关系上,毫不拖延地采取实际行动,特别是早日实现两岸的直接“三通”。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与此恰恰相反。最近台湾当局又公然搞什么“北向外交”,继续进行分裂祖国的活动,这怎么能够表明他们对“会晤”有任何诚意呢?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