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江泽民在建国40周年庆祝大会上呼吁台湾当局顺应历史潮流

  时间:2001-04-10 16:46    来源:     
 
    9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要在巩固工农联盟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
  江泽民说,四十年来,我们党和政府为早日结束祖国的分离状态,完成统一大业,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提出了和平统一祖国的方针和“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构想。这是我们的基本政策。现在,我国政府已经分别同英国、葡萄牙政府达成解决香港、澳门问题的协议。我们不会改变港澳地区的资本主义制度,也不允许有人利用香港作为颠覆中央政府的基地。随着祖国的日益昌盛强大,港澳地区将会更加稳定繁荣,经过海峡两岸人民的协力推动,大陆和台湾的关系也已经发生令人欣慰的变化。但是,台湾当局至今仍然坚持反共拒和的立场,坚持“三不政策”,为两岸关系的正常发展和友好来往人为地设置障碍,推行“弹性外交”,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企图长期维持分裂局面,实际上怂恿、助长了“台独”势力的发展。这是违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海峡两岸全体同胞的共同心愿的。完成祖国统一,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也寄希望于台湾当局。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可能导致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的言论和行动。台湾当局应该顺乎历史潮流,及早做出有利于祖国统一的明智决策。我们相信,只要一切深明民族大义的同胞联合起来,共同奋斗,祖国的统一大业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