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江泽民会见美国新闻界人士代表团时谈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

  时间:2001-04-10 16:46    来源:     
 
    10月11日,江泽民主席在北京先后会见美国《新闻周刊》代表团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总编辑时,就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中国发展前景等问题发表谈话并回答了客人的提问。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江泽民说,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还是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我们反对的就是“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和台湾独立。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我们下定了这个决心,万一出现分裂祖国的局面,不管是来自境外的国际敌对势力,还是台湾本身的分裂主义势力,我们可能不可避免地要用非和平的方式。当然,我们绝不希望有这样的一天。江泽民说,中国人的事我们自己办,不需要借助任何国际场合。任何问题都可以谈,就是“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不能谈。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