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邓小平会见英国前首相希思时的谈话(1985.04.18)

  时间:2005-11-11 09:26    来源:     
 
 

 

  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邓小平1985年4月18日会见英国前首相希思时说:中美之间的障碍就是一个台湾问题,这一问题的解决会使中美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

  邓小平同希思是交往多年的老朋友。在八十分钟的会见中,他们就一些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关于台湾问题,希思说,他认为中国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提出的九点方案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他问邓小平中英对香港问题的圆满解决,是否有利于导致台湾问题的解决。

  邓小平肯定地回答说:“是的。”他说,香港问题的解决对解决台湾问题是个推动。我们将按解决香港问题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对解决台湾问题的条件更宽,就是台湾可以保留自己的军队。

  邓小平说,我们提出国共第三次合作解决台湾问题,就是因为我们双方有共同语言,我们都认为只有一个中国。

 

(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