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邓小平同美国广播电视界雷诺兹的谈话(节录)(1979.01.31)

  时间:2002-12-25 11:04    来源:     
 
 

 

  雷诺兹先生:如果台湾人民和政府拒绝自愿和你们重新统一,而美国甚至在共同防御条约废除后,继续向台湾人民提供防御性武器,那你们除了使用武力外,还有什么选择来求得统一?

  邓副总理:我们力求用和平方式来实现台湾归回祖国和完成我国的统一。

  雷诺兹先生:副总理对一旦放弃和平手段,美国就会使用武力进行抵抗有任何怀疑吗?

  邓副总理:不,问题是如果我们承诺我们根本不使用武力,那就等于将我们的双手捆缚起来,结果只会促使台湾当局根本不同我们谈判和平统一。这反而只能导致最终用武力解决问题。(原载1979年第5期《世界知识》)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