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邓小平在会见美国总统里根时的谈话(1984.04.28)

  时间:2002-11-15 16:57    来源:     
 
 

 

  一九八四年四月二十八日,邓小平在会见美国总统里根时,又发表谈话,这篇谈话,收在《人民日报》,主题是“希望美国不要做妨碍中国大陆同台湾统一的事情”,全文如下:

  中美关系中的关键问题是台湾问题,希望美国领导人和美国政府认真考虑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中国政府为解决台湾问题作了最大努力,就是在不放弃主权原则的前提下允许在一个国家内部存在两种制度。 

  希望美国不要作妨碍中国大陆同台湾统一的事情。海峡两岸可以逐步增加接触,通过谈判实现和平统一。统一后,台湾的制度不变,台湾人民的利益不会受到损害。台湾同美国、日本可以继续保持现有的关系。我相信我们这个办法是行得通的。台湾问题解决了,中国同美国之间的疙瘩也就解开了。

  中美两国虽然前一段时间吵了一些架,但近来两国关系的发展是好的。中美两国在一些国际问题上有共同点,但也有分歧点。中美两国都有发展合作的愿望。我们希望今後两国领导人和政府人员加强交往,更多地交换意见,以便继续发展我们之间的关系。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