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迟浩田会见外宾时重申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时间:2002-10-18 14:49    来源: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在此间称,我们有和平解决中国统一问题的最大诚意,也有在必要情况下采取断然措施,解决台湾问题的必要准备。

迟浩田今天与来访的荷兰国防大臣德赫拉弗进行了会谈。

迟浩田说,德赫拉弗是中荷建交以来访问中国的第一位荷兰国防大臣,此访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他指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荷兰的关系,愿意同荷方共同努力,使两军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朝着多层次、多领域的方向健康稳定发展。

迟浩田重申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他说,在台湾问题上,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

德赫拉弗表示,近来,荷中两军之间的互访、交流不断,荷方对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顺利发展表示赞赏。他说,进一步推动两军合作与交流对双方都有利。

他重申了荷兰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并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谈到反恐问题时,德赫拉弗说,他对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反恐斗争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赞赏,并指出,在国际社会下一阶段的反恐斗争中,包括阿富汗重建问题,应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作用。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