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迟浩田:解放军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时间:2001-04-10 16:46    来源:     
 
    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与叙利亚军队和武装部队副总司令、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塔拉斯上将1999年10月16日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交接了意见。
  塔拉斯上将首先代表叙军队和武装部队总司令阿萨德总统对迟浩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叙人民和军队对中国人民和军队一直怀有深厚的友好感情。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叙利亚希望继续发展叙中两国和两国军队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迟浩田阐述了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看法,并介绍了中国的外交政策。他说,冷战结束后,世界处于深刻的变动之中,正向多极化的方向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加强友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这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但天下仍很不太平,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根源。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其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争取长期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迟浩田说,“李登辉公然抛出‘两国论’,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这是我们绝不能答应的。我们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主张。但是,如果李登辉一意孤行,人民解放军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