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福建前线司令部告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书(1960.06.17)

  时间:2005-07-01 14:29    来源:     
 
 


台、澎、金、马军民同胞们: 

  艾森豪威尔要到你们那里“访问”了。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他们美帝国主义的头子,同过去的杜勒斯一样,向来对你们不怀好意。一年多以前,杜勒斯到你们那里去,对你们施加压力,要你们服从美国制造“两个中国”的计划,把台湾完全沦为美国的殖民地。当时,我们打了炮,你们抵抗了美国人,杜勒斯没有能够如愿以偿。杜勒斯虽然死了,美国并吞台湾的心并没有死。艾森豪威尔的政策,就是杜勒斯的政策。艾森豪威尔是我们的敌人,也是台、澎、金、马一切爱国同胞的敌人。 

  美帝国主义的名声越来越臭。不久以前,艾森豪威尔破坏了四国政府首脑会议,遭到全世界人民的反对。亚洲许多国家的人民,受了美国很久很深的压迫,对美国的反抗也最猛烈。艾森豪威尔这次从太平洋东边跑到太平洋西边来,就是为了维持美国在亚洲的侵略阵地,加强它对亚洲各国人民的压迫。对于这么一个“瘟神”,人们是知道应当怎样“欢迎”他的。这次艾森豪威尔宣布要“访问”的地方,到处掀起了反对的浪潮。艾森豪威尔是硬着头皮来的。切不要以为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多么厉害。南朝鲜人民、土耳其人民起来一轰,就叫美帝国主义手忙脚乱,就把美国的两个忠实走狗李承晚、曼德列斯赶下了台。美国在日本驻扎了重兵,岸信介卖国政府死心塌地要跟美国订立军事同盟。可是日本人民不答应,一次斗争接着一次斗争,闹得天翻地覆。艾森豪威尔被英勇的日本人民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他的“先行官”挨了一顿下马威,他自己也吃了闭门羹。菲律宾受美国控制已久,那里的人民也已经起来反对艾森豪威尔的强盗旅行。台、澎、金、马的爱国同胞,你们当然不能容许艾森豪威尔在你们头上耀武扬威。三年前,你们捣毁过台北的美国“大使馆”,这是反美爱国斗争的光荣记录。当美国的忠实走狗,随人俯仰,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我们知道,你们并不甘心忍受美国的欺侮。美国人在你们那里策动“台湾自治”,制造反对派,已经使你们伤透脑筋。事到紧急关头,美国人不会对他的走狗讲什么义气。李承晚、曼德列斯,就是前车之鉴。凡是跟着美国走的人,看了这种情况,能不寒心?一切有爱国心的中国人,都应当团结起来,同美国侵略者坚决斗争。 

  为了支持亚洲各国人民反对艾森豪威尔强盗旅行的正义斗争,为了支持台、澎、金、马爱国同胞反对艾森豪威尔强盗旅行的正义斗争,为了表示伟大的中国人民对艾森豪威尔的蔑视和鄙视,我们决定:按照单日打炮的惯例,在6月17日艾森豪威尔到达台湾的前夕和6月19日艾森豪威尔离开台湾的时候,在金门前线举行反美武装示威,打炮“迎送”。美国的武装力量,近来不断向我们威胁和挑衅。我们这个决定,完全是为了向美帝国主义示威。一切不愿意屈服于美国压力的台、澎、金、马爱国同胞,一定都会赞成。为了保护你们的生命安全,特此事先说明。在炮轰期间,你们务必呆在安全地带,以免危险。倘若有人不遵我们劝告,甘心为虎作伥,胆敢扰乱伟大的反美武装示威,必遭严惩,勿谓言之不预! 

                                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司令部 

                                       1960年6月17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