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疾病控制与公共卫生

  时间:2005-11-16 16:53    来源:     
 
 


  在我国历史上,传染病曾经是严重威胁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上世纪50年代,因传染病和寄生虫病死亡人数居于全国人口死因中的第一位。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下降到第9位,并在发展中国家中率先消灭了天花和脊髓灰质炎等重大传染病。我国虽然是一个自然灾害频繁的国家,但多年来成功地实现了大灾之后无大疫。2003年战胜了来势凶猛的非典疫情,近两年又成功地控制了禽流感向人类的传播。目前,全国正在建立健全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乙型肝炎等严重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体系。

  据2004年30个市和78个县(县级市)死因统计,城市居民前十位死因为:①恶性肿瘤126.4/10万,②脑血管病100.9/10万,③心脏病99.4/10万,④呼吸系病69.3/10万,⑤损伤及中毒31.1/10万,⑥消化系病17.1/10万,⑦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14.9/10万,⑧泌尿生殖系病9.5/10万,⑨神经系病4.6/10万,⑩围生期病168.5/10万活产,前十位死因合计占死亡总数的90.1%。农村居民前十位死因为:①恶性肿瘤119.7/10万,②脑血管病74.9/10万,③呼吸系病67.2/10万,④心脏病63.4/10万,⑤损伤及中毒33.5/10万,⑥消化系病14.2/10万,⑦内分泌、营养及代谢疾病12.7/10万,⑧泌尿生殖系病8.1/10万,⑨围生期病363.9/10万活产,⑩肺结核3.3/10万。前十位死因合计占死亡总数的79.3%。 (卫生部供稿)
 
 
 
 
(来源: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