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外交机构和团体

  时间:2006-05-29 14:37    来源:     
 
 

 

  中国主要的外交机构和团体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国政府负责办理国家间的交涉和领事侨务的职能部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外事办公室,负责办理本地区的涉外事务,业务上受外交部领导。外交部还在各特别行政区设立特派员公署,它是处理由中央政府负责管理的与该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外交事务机构,也是该特别行政区政府就此类外交事务与中央政府联系的渠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现任部长是李肇星;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现任特派员是杨文昌,外交部驻澳门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现任特派员是万永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成立于1954年5月,以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为宗旨,代表中国人民同各国对中国友好的组织和人士进行联系,开展相互间的交往,是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发展友好关系的一条纽带。它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分会。该协会现任会长是陈昊苏。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

  成立于1949年12月,其宗旨是研究国际问题和外交政策,进行国际交流,开展人民外交活动,以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中国同各国关系的发展,为世界和平事业作出贡献。该学会同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治活动家、外交家、社会名流、研究国际问题的机构与学者进行交往和联系,同时组织和参加各种学术报告会、讨论会等活动,对国际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换看法。该学会现任会长是卢秋田。 (选自《中国200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