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友好城市

  时间:2005-11-15 17:11    来源: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事民间外交工作的全国性人民团体,它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在二十一世纪的国际舞台上,它代表中国人民同各国对华友好的团体和各界人士进行联系,开展相互间交往。在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国际舞台上,努力贯彻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民间友好外交工作。它的各项活动受到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赞助。它已和世界上130个国家的550个民间团体和组织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全国各省、区、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统计                  
                      
  北京(33 对)  天津(22 对)  河北(53 对)  山西(24 对)
  内蒙(16 对)  辽宁(76 对)  吉林(43 对)  黑龙江(39 对) 
  上海(54 对)  江苏(157 对)浙江(61 对)  安徽(47 对) 
  福建(40 对)  江西(18 对)  山东(101 对)河南(45 对) 
  湖北(47 对)  湖南(42 对)  广东(57 对)  海南(19 对) 
  广西(24 对)  重庆(11 对)  四川(45 对)  贵州(3 对) 
  云南(18 对)  西藏(3 对)    陕西(41 对)  甘肃(16 对) 
  青海(5 对)    宁夏(6 对)    新疆(11 对)
    
 


(来源: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