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文化交流

  时间:2005-11-16 16:41    来源:     
 
 


  大型国际多边文化交流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影响日益明显。目前,中国已与140多个国家达成政府文化协定,签订年度文化交流计划约700个,每年经文化部批准的中外文化交流项目达2000起左右,涵盖60个至70个国家,3万人次。

  1998年,中国民族乐团首次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了“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分别于1999年举办了99巴黎·中国文化周,2000年举办了“中华文化美国行”,2001年举办了第三届柏林“亚太周”中国主宾国活动。2002年,中国分别在埃及、墨西哥、巴拿马和比利时举办了“中国文化周”活动,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世界遗产的保护情况。为纪念中法建交40周年,从2003年10月到2004年2月在法国各地举办的“中法文化年”活动,以巡演、展览等各种形式,充分展现了古老、现代和多彩的中国文化以及中国建设的发展现状。与此同时,每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艺术节、北京国际音乐节和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等艺术盛会也成为吸引各国艺术家的大型国际文化活动。部分世界一流的艺术团体近年来纷纷来华访问演出。

  对外文化交流为中国艺术家提供了走向世界的大舞台。除杂技演员在国际比赛中频获金奖外,其他门类的艺术家,如芭蕾舞演员、声乐或器乐演员、音乐指挥等,近几年来也多次在重大国际艺术比赛中夺魁。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