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体育职业化

  时间:2006-05-29 16:55    来源: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前,中国如同部分东欧国家一样,有专业体育而无职业体育。由于有后顾之忧,部分高水平运动员往往于运动高峰时便退役而去。为扭转此种局面,1994年,中国足球率先踏上职业化道路;随后,篮球、排球、乒乓球、围棋也纷纷进行职业化改革。职业化给中国体育带来了繁荣:体育协会走上实体化道路,俱乐部体制基本形成;职业联赛已经形成规模化的专业市场,整体上改善了体育运动的发展环境;商业化的经营机制已具雏形。职业化推动了体育经营市场和产业结构体系的形成,俱乐部的经营活动已经覆盖到比赛门票、广告、转会、商业比赛、电视转播和商务经营。

  职业化的另一项成果是部分中国球员被引入国外的职业联赛,如加盟NBA的姚明,跻身欧洲足球联赛的杨晨、孙继海等。 (选自《中国200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