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时间:2006-05-29 15:39    来源:     
 
 

  中国已建立数以千计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53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一大批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2004年,区内认定的高技术企业达3万余家,其中产值超过亿元的企业3000多家,超过50亿元的企业200多家,超过100亿元的企业20家。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率连续12年保持60%,已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民营科技企业也有较大发展。有些企业已成为年产值几亿元、几十亿元的集团公司;高技术产品已占有国内同类产品的50%以上的市场份额。

  选择有条件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立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是中国政府制定和实施科技兴贸计划的重要内容。北京中关村科技园以及位于天津、上海、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湖北、广东、陕西、大连、厦门、青岛和深圳等省市的部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于其总体发展迅速、软硬件环境建设良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较快,被国家认定为第一批出口基地。其中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由于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密集,其出口份额已占全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80%以上。 (选自《中国200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