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

  时间:2006-05-29 16:31    来源:     
 
 

  在中国,特殊教育事业一直受到政府的重视,国家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对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作出明确规定:除了设立特殊教育学校外,凡能适应正常学习的残疾少年儿童,都可进入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

  目前,全国有特殊教育学校1540所,在校生37.5万人;残疾人职教培训机构1000多个,接收残疾人职业培训的普通职业培训教育机构近3000个;建立听力残疾幼儿康复训练机构1700多个,已训练和在训练的儿童达到10万多人。2004年,全国有4112名残疾学生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和附设特教班的残疾儿童招生数、在校生数分别占特殊教育招生和在校生总数的63.6%和66.2%。

  《职业教育法》颁布于1996年。职业教育主要由高等职业学校、中等技术学校、技工学校、职业中学、就业培训中心和其他成人技术培训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组成。为促进职业教育进一步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城镇化发展的要求,近年来国家以就业为导向,调整、改革和发展职业教育,重点建设两大职业教育工程—对现代制造业、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的培养和对向城镇转移的农村劳动力的培训,以满足社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急剧增加的需求。为加快西部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国家还利用国债在西部贫困县新建了186个职业教育中心。(选自《中国200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