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股票市场

  时间:2006-05-29 15:29    来源:     
 
 

  1990年和1991年,中国在上海和深圳分别建立了证券交易所。短短十余年,中国股市从小到大,从无序到有序,走过了许多国家需要上百年经历的路程。今天,它已成为一个承载37056亿元资本、1377家上市公司和7216万投资者的诺亚方舟。

  中国股市推动了国有企业改革和体制转换进程,并使两种体制间的平稳过渡成为现实。十多年来,借助于股票市场,多个大型国有企业陆续成功实现了改制;由于此种根据市场规则进行的改制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示范性,也普遍地带动了中小国有企业的股份制改革,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最关键的体制性问题因而得以解决。对国民而言,储蓄存款不再是唯一的理财方式,股市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投资渠道之一。

  股票交易手段不断完善,上海和深圳交易所已成为股票市场的龙头,遍布全国各地的证券交易和结算网络系统,实现了无纸化发行与交易,主要技术手段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据2004年的统计,全年共发行A股123只,配股23只,筹资836亿元;发行B股、H股28只,筹资675亿元。 (选自《中国200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