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台胞之家”落成典礼暨揭匾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06-01-09 16:30    来源: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左)和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共同为“台胞之家”揭匾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 今天下午,全国台联新办公大楼“台胞之家”隆重举行落成典礼暨揭匾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等出席了接匾仪式。刘延东和张克辉共同为“台胞之家”揭匾。

  刘延东代表中央统战部对“台胞之家”的落成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全国台联成立25年来,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和人民团体的特点,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改善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刘延东希望台联的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台联工作全局,准确把握两岸关系总体形势,牢固树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台联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刘延东强调,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的全国台联要以饱满的热情办好、管理好、建设好“台胞之家”,让“台胞之家”成为体现党和政府关怀广大台胞的重要平台。

  全国台联名誉会长杨国庆在讲话时表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关怀广大台胞,理解和尊重台湾同胞,视台湾同胞为血浓于水的手足兄弟、骨肉同胞。今天,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广大台胞和全国台联拥有了自己的“台胞之家”,我们特别感到激动和温暖。他表示,全国台联一定努力办好“台胞之家”,让广大台胞通过这个窗口,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揭匾仪式由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主持,来京参加全国台联七届四次理事会的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台胞之家”落成暨揭匾仪式。(徐丽麟)

  小资料:“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新办公大楼“台胞之家”位于北京朝内大街190号,占地面积7687平方米,分为地上八层和地下两层,其中地上面积为5992平方米。

         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台胞之家”落成典礼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发表“祝酒词”,对“台胞之家”落成表示祝贺



“台胞之家”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怀



全国台联新办公大楼“台胞之家”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