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坚决反对美对台军售(2010.01.07)

时间:2010-01-08 15:38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月7日就美国防部批准美国一公司对台军售计划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国防部近日已批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布什政府2008年10月宣布的对台军售计划,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美方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装备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损害中国安全利益和台海和平稳定,干涉中国内政。

   她说,必须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强烈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抛弃冷战思维,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恪守尊重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承诺,纠正错误,停止售台武器,以免给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损害。我们也奉劝有关公司停止推动和参与售台武器,不要做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的事。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