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319枪击案

  时间:2006-03-23 17:13    来源:     
 
 

 

  2004年3月19日,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活动即将开始的前一天下午,传出民进党籍正副候选人陈水扁及吕秀莲在台南扫街拜票时,遭受不明歹徒枪击。

  直到选举前两天,岛内的各种民意调查仍显示,国亲联盟“连宋配”赢的可能性仍然大于“陈吕配”5个百分点以上。结果,原本并无优势可言的陈水扁和吕秀莲,在遭受枪击的第二日选举时,以不到3万票的微弱差距领先连宋,赢得了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而“319枪击案”也因而被视为严重影响此次“大选”结果。“319枪击案”由于时值敏感时期,震惊岛内外,并被疑为政治阴谋。

  经过台湾“侦办319枪击案项目小组”一年多的调查,在2005年8月结案,认定嫌犯陈义雄因对政治时局不满而开枪泄愤,随后便跳河自杀。

  而在2006年3月12日,嫌犯陈义雄的家属召开记者会,否认丈夫是凶手,并称自己的证词受到警方诱导,这无疑给“319枪击案”增添了谜团。

  由于整个过程疑云重重、破绽百出,岛内民众多次举行游行,要求当局能就“枪击案”给出合理解释。岛内泛蓝阵营领导人马英九、连战、宋楚瑜、王金平等,也都表示希望能够重新调查“三一九案”,找出真相;而陈水扁的副手、枪击案受害人之一的吕秀莲,也表示出对该案重新调查的关注。并有专家指出,“319枪击案”是陈水扁“自导他演”,或“他导他演”的骗局,是其当政期间最黑暗的一幕。


(来源:综合中国台湾网、中国新闻网报道)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