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时间:2005-11-18 11:08    来源:     
 
 


  为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发展,推动两岸同胞相互往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1988年,经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领导人协商研究,发起成立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宗旨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推动台湾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与往来,反对制造“台湾独立”、“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等分裂中国的活动,促进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

     自成立以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贯彻落实江泽民关于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和胡锦涛关于对台工作的四点意见,积极开展反分裂、反“台独”斗争,在捍卫一个中国原则、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中国统促会在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人民的沟通与理解中也做了大量工作,并发挥自身联系广泛和社会影响大的优势,推动港澳台海外与祖国大陆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统促会还着力加强与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华侨华人的联系,促进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团结与联合,推动反“独”促统运动的健康发展。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已召开了7届理事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2004年9月当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此前的历任会长有:卢嘉锡、孙越崎、吴国祯、荣毅仁、侯镜如、宦乡、钱伟长、程思远、王光英、万国权、张克辉、王文元、许嘉璐、罗豪才、周铁农。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办有会刊《统一论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