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为什么必须坚决反对“分裂分治”、“阶段性两个中国”等主张?

  时间:2006-05-22 16:26    来源:     
 
 

 

  近年来,台湾当局极力鼓吹“两岸分裂分治”、“阶段性两个中国”等主张。从表面看,这些主张似乎没有排斥两岸的最终统一,但其实质是利用海峡两岸目前的分离状态,鼓吹海峡两岸是“两个对等且互不隶属的政治实体”,并已各自成为“独立的国际法人”,从而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说穿了,是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将台湾从中国永久分裂出去。由于人所共知的原因,祖国大陆与台湾还未统一,但我们是一个中国,一个主权,不能把中国对台湾的主权割裂出去,将台湾变成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  应当看到,“分裂分治”、“阶段性两个中国”等主张,其实质与“台独”的图谋一样,是地地道道的分裂中国主权和领土的行径,将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