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中国政府为什么要反对台湾当局以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为目的的所谓“扩大国际生存空间”活动?

  时间:2005-11-25 10:24    来源:     
 
 


  中国政府为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在国际上以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为目的的所谓"扩大国际生存空间"的活动。
   
   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并依据有关国际组织的性质、章程规定和实际情况,以中国政府同意和接受的某种方式,台湾已经以"中国台北"名义参加亚洲开发银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等经济性国际组织。可见台湾在国际经济、文化上的国际生存空间是广阔的。 
    
  但是,台湾当局所要求的"国际生存空间"是政治性的,官方性质的,即要国际社会承认"中华民国在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是要搞"两个国际法人"、"平行的国际代表权",是要"双重承认"和"重返联合国"等,目的是谋求台湾的"独立国际人格"地位。这是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对此,中国政府是坚决反对的。



(来源:中国社科院台湾专题)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