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国家旅游局高度关注广东游客在台伤亡事故(2009.04.24)

时间:2009-04-24 09:45   来源:新华网

  国家旅游局高度关注广东中旅一旅游团24日下午在台北发生的意外伤亡事故。

  事故发生后,国家旅游局第一时间通过海旅会与台旅会取得联系,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并请台旅会对伤员救治、游客安抚及有关善后工作提供协助。同时责成广东省旅游局紧急成立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尽快协助办理相关游客家属赴台手续,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目前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自广东的这个旅游团24日下午在台北遭遇意外,目前已知有2名游客身亡,另有2人受伤、1人命危。

  这个旅游团乘坐的游览车24日下午在台北市松高路被路边高空坠落的塔吊砸中,当时坐在车尾的几名乘客受伤严重,其中一名当场身亡,另一名游客在送医后不治。受伤游客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另据了解,该团为广东省东莞市石龙镇居民组成的一个旅游团,共有团员25人。广东省和东莞市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协助安排在台北遭遇意外事故并造成伤亡的游客家属紧急赴台处理善后事宜。

  东莞市台湾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市有关部门已经查清团员名单,并核实身份。当地正着手安排伤亡游客家属办理赴台各项手续。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