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旅游局: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2007.04.29)

  时间:2007-05-16 14:29    来源:     
 
 


 
        2007年4月29日下午,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闭幕式。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发言中表示,两岸民间旅游机构已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举行了五次技术性磋商,对大陆方面在第五次技术性磋商中提出的建议,台湾当局态度消极,至今未予回应。事实说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至今未能实现的责任显然不在大陆方面。

  邵琪伟表示,在两岸旅游业界的共同推动下,两岸民间旅游机构,已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举行了五次技术性磋商,在旅游形式、团队人数、每日配额、赴台停留时间、开放区域、市场秩序规范、权益保障及纠纷处理、证件采认、旅游包机、互设办事机构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但就在此时,两岸民间旅游组织之间进行的磋商受到了台湾当局有关方面的干扰,造成双方在部分议题上出现较大分歧。对大陆方面在第五次技术性磋商中提出的建议,台湾有关方面态度消极,至今未予回应。事实说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至今未能实现的责任显然不在大陆方面。

  邵琪伟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顺应两岸发展的潮流。为推动磋商工作的顺利开展,大陆方面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邵琪伟最后呼吁,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切实采取务实的态度,真心诚意地支持台湾民间旅游组织积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任何人为设置困难,拖延磋商进程的做法,都是对台湾旅游业界和广大民众不负责任的表现。只要台湾当局有关方面真心支持两岸民间旅游机构通过协商达成共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即可实现。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