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高强与台湾医学生共同讨论两岸医疗卫生发展情况(2009.02.09)

时间:2009-02-12 13:48   来源:中广网
    2月9日,台湾医学生冬令营座谈会在京举行。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在会上向医学生们表达了元宵节的祝愿,并与台湾医学生共同讨论了两岸医疗卫生的发展情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台湾医学人才来大陆执业的问题,成为最热门的话题。

  台湾医学生们感慨于祖国医药卫生事业高速发展的同时,还针对医学教育、专业药师管理、农村医师培养、护理学发展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问题。

  高强说,目前两岸都面临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弊病,在医疗资源相对贫乏的大陆,情况要更严重一些,政府实行体制改革就是要更好地解决包括分配不均在内的诸多弊病。高强还说,两岸的未来在青年人身上,两岸关系的光明前景要靠青年人来开拓,现在大陆的医师资格考试已经向台湾的医学生开放,希望能有更多来自台湾的医学人才到大陆工作,特别欢迎他们到西部边远地区工作。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