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行中国宝岛台湾——鹅銮鼻、日月潭普通纪念币的公告(2004.04.27)

  时间:2006-02-10 15:33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04)第1号

发行中国宝岛台湾--鹅銮鼻、日月潭普通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04年5月10日发行中国宝岛台湾——鹅銮鼻、日月潭普通纪念币各一枚。

  一、纪念币图稿

  (一)正面图案

  该两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均为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内缘下方刊“2004”年号。

  (二)背面图案

  中国宝岛台湾——鹅銮鼻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鹅銮鼻的标志——大灯塔,其背景是海岸线,左方为雅美人的飞鱼船,其前景为树木图案;币内缘左上方刊“5元”字样,内缘下方刊“宝岛台湾——鹅銮鼻”字样。

  中国宝岛台湾——日月潭普通纪念币背面图案近景为日月潭上的光华岛和热带植物,远景为环抱日月潭的群山和飞翔的水鸟;币内缘下方刊“5元”及“宝岛台湾——日月潭”字样。

  二、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

  该两枚纪念币面额均为5元,直径均为30毫米,材质均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各1000万枚。

  三、该两枚纪念币与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可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中国人民银行
二○○四年四月二十七日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