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 体  English  rss
新闻 | 评论 | 文化与交流 | 经贸 | 大陆旅游 | 台湾旅游 | 台商服务中心 | 机构与人物 | 法律法规 | 文献 | 台岛资讯 | 娱乐 | 时尚 | 体育 | 图片 | 图书 | 专题
北京 多云转阵雨 27 ~ 13 ℃ 微风/台北 多云 27 ~ 23 ℃ 微风
文献资料

民航总局:大陆将陆续开放第二批直航包机地点(2007.04.29)

时间:2007-05-16 14:28   来源:


 
  2007年4月29日下午,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在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会议上,受权宣布了大陆民航在促进两岸交流交往中的5项新举措:

  一、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成为第一批两岸直航包机地点的基础上,大陆将根据市场需求和机场综合保障能力陆续开放第二批直航包机地点。具体为:成都、杭州、南京、深圳、大连和桂林。同时开放天津、福州、重庆、珠海、沈阳、青岛、贵阳等机场,作为上述包机地点的备降机场。 

  二、民航总局早在1981年10月4日就作出三项决定,其中一项为“台湾民航飞机在飞行中如遇紧急情况,可到大陆民航机场降落起飞,大陆民航将提供一切安全保障和服务设施”。高宏峰说,我们的决定和承诺依然有效。只要台湾民航飞机有需要,无论是天气原因、飞机原因还是其他紧急情况,都可以通过两岸航空业建立的有效沟通渠道,在对外开放的机场降落。大陆民航将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和台湾的民航业者提供安全、可靠、方便、高效的服务。

  三、为适应两岸直航包机的发展需要,更好的为促进两岸民航服务,民航总局自1998年起相继批准中华、长荣、远东、复兴四个航空公司在北京设立代表机构。我们同意自2007年5月1日起,允许台湾所有飞行两岸包机的航空公司,在所有开放的大陆包机地点设立办事机构或代表处。

  四、在两岸民航业界已开展广泛合作的基础上,民航总局将继续采取开放的姿态,完善有关法规和政策,鼓励、支持和拓展两岸民航业界的合作范围和合作模式,包括允许台湾与大陆合资组建新的航空公司、合资修建机场、合作生产机上用品、联合采购航材、建立共享的航材库等。同时,鼓励并支持两岸航空公司在机务维修、货运仓储、地面代理、市场开发、商务运作、代码共享、战略联盟、网络延伸等各个方面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开展宽领域、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五、民航总局将充分利用现有5所局属院校的优势,挖掘潜力,与台湾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校际、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民航适用人才。欢迎台湾学生报考大陆民航院校,允许台湾机务维修人员和机务维修专业的学生报考大陆机务维修执照,并鼓励其来大陆工作。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