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许又声会见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访华团(2009.04.29)

时间:2009-04-30 13:28   来源:侨办网站



  4月29日晚,许又声副主任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了以会长张无咎为团长的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访华团。

  许副主任代表国侨办和李海峰主任对代表团应我办邀请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大陆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点介绍了政治生活方面所发生的重大变化。许副主任表示,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要符合自身特点和实际。中国政府执政的目的就是要为人民谋取幸福、自由、民主,但中国有13亿人口,社会经济发展不平衡,只有保持稳定,只有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才能取得成功。我们愿意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和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希望海外侨胞多提批评意见,帮助祖(籍)国政府改进各项工作。

  许副主任感谢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和访华团成员近年来为反独促统、推进两岸往来交流所作的努力。他说,发展两岸关系要本着先易后难、先经济后政治的原则增进两岸的沟通交流。当前最重要的是“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他希望访华团成员和广大海外侨胞在当前新形势下,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增进互信、加强团结合作,共同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统一大业发挥更大作用。

  张无咎会长代表全团客人感谢国侨办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细致的安排,访华团其他成员畅谈了此次来祖籍国访问的感想,表达了对中国发展前景和两岸必将统一的信心。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访华团是应我办邀请来华访问的。团员由巴西圣保罗地区台胞人士组成。在京期间,民革中央、统战部、国台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等部门领导分别会见了该团全体成员。此外,该团还访问了深圳、上海、昆山、南京等地。

  国外司司长吴洪芹、副司长董传杰参加了上述活动,并与访华团成员举行了座谈,听取客人的访华观感及对我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