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李海峰、赵阳会见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华侨华人(2009.03.06)

时间:2009-03-10 13:26   来源:侨办网站



李海峰主任与列席全国政协会议华侨华人代表合影。




赵阳副主任与列席全国政协会议华侨华人代表座谈。

  3月6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了列席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

  李海峰主任致辞中说,2008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在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和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国民经济、财政收入、粮食生产及对外贸易等多方面的稳步增长,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特别是海外侨胞对中国抗震救灾和举办奥运会的支持和贡献,将永远铭刻在中国历史丰碑上。李海峰对各位代表应邀列席全国政协会议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和荣誉,积极为国家大政方针的制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赵阳副主任在与代表座谈时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对我国的改革开放和侨务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克服金融危机困难、华侨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华文教育与中外文化交流、侨界反“独”促统、华裔新生代工作及如何实现我侨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代表交流了看法和意见。

  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方李邦琴等10多位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表示,通过列席政协会议,对中国政府决策公开透明、听从民意,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对中国的稳步发展信心倍增。

  此次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共33名,来自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南非、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荷兰、英国、西班牙、秘鲁、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19个国家。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吴洪芹、副司长朱慧玲、董传杰,经科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张健青,文宣司副司长郭锦玲等参加了座谈和见宴。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