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10月05日 厦门打造两岸区域性服务中心 台湾篮球运动员加盟大陆联赛

时间:2009-11-13 12: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郑欣淼抵台 两岸故宫合作项目“雍正大展”将办

 

  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今天乘CI512航班于十五时五十三分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两岸故宫标志性合作项目“雍正大展”即将于台北展开。郑欣淼表示,十月将在台北故宫举行的“雍正大展”是故宫两院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将会是轰动海内外的真正大展。

 

厦门打造海峡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

 

  厦门市近期公布了“金融服务产业集群2009—2015年发展规划”,计划以厦门台湾地区金融合作为纽带,打造海峡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规划主要措施包括:加强与台资金融机构的联系和沟通,做好金融业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更多有意向来大陆投资的台湾银行、证券和保险机构来厦落户。

 

大陆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交流团结束访台行程

 

  大陆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交流团一行120多人今天结束访台的全部演出和交流活动,分两批分别从厦金海上直航航线和空中直航航线返回大陆。文化交流团团长、西南民族大学校长赵心愚表示,此次赴台交流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收获了各地台胞的热情和善意,尤其是两岸年轻人之间的良好互动有利于未来两岸关系的和谐发展。

 

大陆港台三地联手救助台湾海峡遇险货轮

 

  在厦门、广东、台湾、香港各地救助力量共同努力下,四日在台湾海峡遇险的巴拿马籍货轮已有包括船长在内的三人今天成功获救。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台职篮"野兽"林志杰启程赴浙江广厦开始CBA之旅

 

  有台湾职业篮球界“野兽”之称的小前锋林志杰,今天乘班机从台北桃园机场飞上海,转往浙江广厦队报到、训练,开始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之旅。林志杰表示,他对此次CBA之旅充满期待,他将努力练球和比赛,以求能站稳CBA第一步,也为未来更多的宝岛职篮选手“登陆”加分。

 

厦金航线十一长假客流大增

 

  今年十一假期长达8天,为台胞返台过节和大陆居民赴金门、澎湖、台湾本岛观光旅游提供了时间上的便利。截至今天,长假期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已达到1.2万多人次,其中出境旅客人数6500多人次,入境旅客人数5500多人次。

 

黄金周“妈祖圣地”湄洲岛引游人 台胞纷至沓来

 

  湄洲岛管委会有关人员介绍说,一日以来,湄洲岛日均接待境内外游客一点五万人次以上,其中不少为台胞。而且,不少游客喜欢呆在岛上多玩几天,导致岛上客房几乎爆满。几位来自台湾的游客表示,来湄洲岛一是来朝拜妈祖,第二是想来了解一下大陆的地域文化。

 

岛内时政

 

台当局编列新台币1200亿元用于“莫拉克”灾后重建

 

  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吴敦义今天率相关主管到台立法机关报告“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预算案。他说,当局从2009至2012年度拟共投入1200亿元新台币用于灾后重建。大陆部分捐款规划用于重建南部地区的大桥。

 

萧万长:两岸经贸关系持续深化符合台湾的利益

 

  台湾当局副领导人萧万长今日出席华侨团体联谊会时表示,从去年“520”马英九上任台湾当局领导人以来,台当局积极而稳健地改善两岸关系,目前将积极洽谈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这些都是两岸经贸关系持续深化的重要步骤,对台湾经济、民生及社会未来发展关系重大,符合台湾本身的利益。

 

台当局推6大新兴产业 寄望大陆台商回台投资

 

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官员今天表示,在大陆的台商回台投资金额,已达今年推动目标的100%。此外,台当局推动包括精致农业、绿色能源、医疗、观光旅游、文化创意及生技等6大新兴产业,值得大陆台商投资。

 

叶金川辅选处女秀 陪同花莲市长候选人登记

 

  参加国民党花莲县长初选失利的台湾前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叶金川,今天在花莲献出他的政治辅选处女秀,陪同国民党提名的花莲市长参选人林有志,前往市公所登记。叶金川对于花莲县长或市长辅选,也表示只要有需要他服务的地方,一定义不容辞。

 

台湾社会

 

防台风台6688人撤离家园 一外轮昨在澎湖外海失事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今天表示,统计到上午8时止,预防泥石流危险,宜兰、南投、嘉义、高雄、屏东、台东6县共撤离6688人;另外,宜兰多处淹水,一艘巴拿马籍货轮昨天在澎湖外海发生船难,13人失踪。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