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贾庆林:携手共同开创属于两岸中国人的锦绣前程(2010.07.11)

时间:2010-07-11 17: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1日下午在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只要我们两岸同胞团结奋斗,把这种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出来,我们两岸经济共同繁荣就大有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大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大有希望。 

  贾庆林代表中共中央,对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热心参与本届论坛并作出积极贡献的两岸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本届论坛是在两岸关系发展不断取得了新成就,两岸经济合作迈出新步伐的形势下,国共两党、两岸各界共商合作大计的又一次盛会。经过与会人士的共同努力,本届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22条共同建议,必将对两岸经济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国共两党,两岸各界在推动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信心和决心。实践证明,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已经成为国共两党、两岸双方、社会各界进行交流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已经发挥而且必将进一步的发挥重要的影响和重要的先导作用。所以,我希望也相信两岸论坛会越办越好,保持其鲜活的生命力,扩大其更大的影响力。

  贾庆林指出,本届论坛倡导以提高两岸竞争力为核心,加强两岸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合作,推动两岸科技进步与创新,把握了新趋势,体现了新视野,提出了新举措,意义重大。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关键在于创新,只有不断的推动两岸的科技创新、管理的创新、政策创新和机制创新,才能开创新兴产业的新局面,提升新水平,切实的增强两岸的竞争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同样需要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近些年来两岸关系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果,无不凝聚着两岸同胞革故鼎新的精神和智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一件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深化,两岸关系不断向前迈进,取决于我们两岸同胞思想认识的与时俱进,取决于我们两岸双方政策措施的推陈出新。我们相信,随着两岸和平发展成果越来越惠及两岸同胞,两岸同胞的思想观念会不断的转换、更新,摒弃陈旧的僵化思维,摆脱落后的思想束缚,去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政策限制,开辟两岸关系不断发展的更广阔的道路。

  贾庆林说,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历史责任。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无穷的创造力。只要我们两岸同胞团结奋斗,把这种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出来,我们两岸经济共同繁荣就大有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大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大有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创属于两岸中国人的锦绣前程”。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