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罗豪才:海峡两岸农业应合作面对国际市场挑战(2005.11.28)

  时间:2005-12-21 16:41    来源:     
 
   


  2005年11月2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在福建漳州出席“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合作高峰论坛”时表示,希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联手开拓国际市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罗豪才指出,加强海峡两岸全面的经济合作,共同应对国际市场的挑战,既是客观需要,也是发展的必然。他说,台湾作为单独关税区加入世贸组织后,农业面临严峻的竞争形势。大陆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市场规模巨大,产品成本相对较低。加强两岸合作,必将为两岸农业创造出一个双赢的新局面,惠及两岸百姓。

  罗豪才表示,近年来,在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农产品的贸易规模逐渐扩大。这些都有效地促进了双方农业的发展,增强了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的能力。

  他还表示,希望海峡两岸顺应潮流,把握机遇,继续在农业生物技术、高新技术、信息技术、设施农业、精致农业和在工业化农业综合技术、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体的食品制造技术,以及以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为核心的可持续农业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提高合作层次,带动两岸农业转型升级,共同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向纵深发展,加速构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新格局。(记者 陈悦 林国瑞)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