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全国人大华侨委、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中国侨联致中国致公党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贺词(2005.10.02)

  时间:2005-12-20 17:29    来源:     
 
 


 陈玉杰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中国致公党在北京隆重举行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我谨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向大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

  1925年,美洲致公总堂在美国旧金山组织发起成立了中国致公党。成立以来,致公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致公党动员和团结广大华侨共赴国难,拯救民族危亡,以各种方式有力地支援了祖国的抗战事业,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抗战胜利后,致公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和帮助下,逐步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致公党带领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做出了不懈的、卓有成效的努力。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以来,致公党积极拥护并执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国家的中心工作,联系改革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就经济建设、侨务政策、文教卫生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受到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科技扶贫、智力支边等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新世纪以来,致公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大旗,各项工作不断深入。尤其是在发挥自身优势,为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加强海外联络工作,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做了许多实事、好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多年来,中国致公党与全国人大华侨委、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中国侨联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反独促统等领域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致公党多次与全国人大华侨委、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中国侨联联合开展各种调研和建言献策活动,为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为切实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为团结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计出力,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特别是近几年来,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新发展和海外侨情的新变化,致公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如何维护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使华侨华人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开发,提出了“关于做好新时期海外侨务工作,促进华侨华人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受到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得到了侨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

  目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上,侨务工作承担着团结和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重要任务。全国人大华侨委、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中国侨联愿与中国致公党一道为推动祖国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开展民间外交,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扩大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做出新的贡献。

  朋友们、同志们,瞩望新时期、新机遇、新使命,光明在前,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携手并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祝中国致公党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圆满成功!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