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 晴 7 ~ -3 ℃ 微风/台北 多云 18 ~ 12 ℃ 微风
特别推荐
重要文献汇集
重要言论
中共中央文献
全国人大文献
中央政府文献
全国政协文献
中央军委文献
外交文献
国台办文献
其他部委文献
民主党派文献
民间团体文献
历史文献
地方政府文献
台湾地区相关文献
中国政府白皮书
七日回顾
历史上的今天
大事记
数  据
涉台常识
中国概况
 
 
 
字号:
罗豪才:2005年元旦致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2004.12.29)

  时间:2005-11-20 16:30    来源:     
 
 

    
     佳报频传辞旧岁,锐意昂扬迎乙酉。承载着我们无限期望的2005年就要到来了!我谨代表中国致公党,祝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利、阖家欢乐!

     在即将过去的2004年里,我们伟大的祖国政通人和、国运昌盛。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及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成功应对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考验,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第28届雅典奥运会上,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健儿以34枚金牌的赫赫战绩极大地鼓舞了中华儿女的斗志。同时,“一国两制”方针成功地付诸港澳实践并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香港与内地在建立更紧密经贸合作关系的框架下,不断扩大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澳门回归祖国5年来,社会面貌焕然一新。面对2004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更加缅怀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他诞辰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加坚定了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2005年是实施“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十五”计划的成功实践,将为“十一?五”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致公党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除运用党内的智力优势,积极为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外,更充分利用自身的“侨”“海”特色,扩大与海外的交往,为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05年中国致公党将迎来建党80周年。近80年来,中国致公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今后我们要继续弘扬“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在新世纪的伟大复兴而戮力进取,奋斗不辍。

     中华伟业中无不凝聚着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心血与真情,你们的创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将永载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谨向所有为家乡、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真诚地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促进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为祖国的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