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63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2010.02.25)

时间:2010-02-25 15: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2月25日在北京召开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63周年座谈会,缅怀“二·二八”起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畅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座谈会上指出,“二·二八”起义是台湾同胞反对当时国民党统治的爱国民主运动,是台湾同胞爱乡爱土光荣传统的集中体现,与当时在祖国大陆国民党统治区普遍掀起的“反迫害、反内战、反饥饿”大游行遥相呼应,是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解放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黄志贤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对两岸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并进,继承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就一定能克服任何阻碍,排除各种干扰,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亲历“反迫害、反内战、反饥饿”爱国民主学生运动的老台胞郑坚,看到两岸关系近年来和平发展的景象非常有感触。他说,美好的前景已展现在两岸中国人面前,此时此刻纪念“二·二八”起义的现实意义,就是要深刻记住60年来,中国人民深受内战折磨的沉痛经验教训,早日签订和平协议,让两岸中国人永远手牵手、心连心,共谋繁荣经济、改善民生、安定社会、共兴中华。

  座谈会由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全国台联副会长、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以及曾在台湾参加过“二·二八”起义的老台胞,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相关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